Cetus

孤独和你,深入我心

‘那你以后就当个大明星,这样我到哪都能看见你’  


  终于有时间有个可以休息周末,一向不饮酒的极光特地拐到公司对面的便利店买了几罐啤酒才悠悠的回家。划开手机就是发小发来的微信聊天页面 ‘下星期的老赵生日,可别放鸽子了,冰岛让我转告你 他希望你能来 ’ 


  这几年朋友私下聚会,对冰岛行程密切关注的极光,总是挑在冰岛不能来的场合参加,反正就是有冰岛没极光。发小为此还。。极光‘人人巴不得见到冰岛,怎么就你避之若浼’   极光避开冰岛,一方面是不知道以什么姿态见冰岛,一方面则是他想冰岛应该也是不想见他的。但这次冰岛主动递出橄榄枝,他怎么能拒绝呢?


其实这几年,他单方面见过许多次冰岛。在拍摄的横店里,在粉丝见面会,在晚会台下,在一个个黑暗偏远的角落里,每一次出现都只是倒映在冰岛千万星辰眼里的尘埃。他很想见冰岛,却不敢让冰岛看到他,远远望上几眼也就满足了。


在去赵老师生日的前一个星期,极光特意定制了几套西服。白色衬衫打底,黑色外套,修长贴身的西裤,虽然款式简约但精巧的设计把极光本来就极好的身段衬托的更加悦目。扔掉‘休闲老年风’变成‘斯文败类样’,他这一番一改常态的风格,让来接他发小目瞪口呆‘虽然知道你是为了见冰岛才一改前容,可未免太夸张了,老赵一定会嘲笑你的’  ‘你懂什么,我只是…咳 快走吧 别废话’  我只是没自信冰岛还会像以前那样接受不修边幅的他,怕冰岛对他露出‘你还是一点没变’

的眼神,太残忍了。


老赵喜欢在家自己下厨招待友人,刚刚到门口,‘来的正好,没有酱油了,赶紧下去打一瓶’就被开门的老赵打发去楼下便利店打酱油……我一穿这么正式男的,去打酱油合适吗??? 还未发出质疑的极光就被发小无情的关上门只好一边刷冰岛行程动态一边等电梯。‘今天这一身穿的喜庆,这张机场图把你拍矮了,今天居然没穿增高……’ 极光低头在刷微博的同时在心里刷过无数条弹幕。直到电梯‘叮’,才恋恋不舍的抬头准备进电梯,然后有一个人撞入眼帘。


评论

热度(1)